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2018年基建条件工作培训班在海阳召开
2018-10-11 13:59:0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8年基建条件工作培训班在烟台海阳市召开。水科院副院长崔国辉、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寿堂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水科院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财务处处长曹小柯、资产处处长郭燕梅以及院属各单位分管基建、财务、资产工作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赵红萍处长主持。

此次培训班旨在系统学习试验基地建设规范和标准,交流基地管理工作经验,研讨加强基建、修购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的思路与方法。会上,崔国辉副院长分析总结了2018年全院基建条件管理工作概况,系统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曹小柯处长、郭燕梅处长、赵红萍处长分别通报了前一阶段在财务、资产、基建、修购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影响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的深层次原因,对院系统下一步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参会人员从自身工作出发,针对试验基地建设与项目计划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改进措施,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班结合全院试验基地建设与发展,特别邀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渔业工程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李天和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副所长倪琦等三位专家,以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为切入点,围绕试验基地运行管理要点、试验基地工程设计要点和试验基地设施装备建设要点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专业授课。参训人员通过学习,开阔思路、拓宽视野,进一步丰富了在试验基地规划设计、项目定位与建设方案方面的知识,借鉴、学习到符合实际的先进管理理念和运行机制,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对进一步加强全院基建队伍建设、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崔国辉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抓好贯彻落实,并对下一阶段基建条件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不断提高全院试验基地与条件保障能力建设,因地制宜、广开思路、正视环保形势,大力提升试验基地管理精准化程度;紧紧围绕渔业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的要求,在新起点上推动试验基地管理工作不断实现新进步。二是试验基地建设不单要强调规模化,更要在“精”字上下功夫,合理控制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按照院中长期发展目标,坚持科学谋划、打造精品项目,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院发展的动力。三是充分认识当前基建、修购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掌握项目管理过程中的重要程序、关键节点、工作要点,加快项目执行进度;项目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精确化,以期有效地减少财政资金的损失,维护预算的严肃性。

会后,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和考察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海阳试验基地的运行、管理情况,参观学习了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海水鲆鲽鱼类循环水养殖技术。

上一条: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技术研讨会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云南红河召开
下一条: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南海所深圳基地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