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德海1号"智能化养殖渔场成功通过"山竹"高海况结构安全海试
2018-09-30 11:12:3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德海1号"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与天津德赛公司根据我国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需求联合设计制造,是全球第一艘浮体与桁架混合结构的万吨级智能化养殖渔场。按照"德海1号"智能化养殖渔场结构安全、养殖效益评价、无人驻守养殖三个阶段海试计划,日前,"德海1号"成功通过了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第一阶段渔场结构安全海试,达到了预期成果。

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过境珠海万山海域,它威力大,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广,被称为近年的“风王”。处于台风中心范围右侧的"德海1号"智能化养殖渔场,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持续10多个小时的平均风速48米/秒,阵风风速超过63米/秒,不规则浪高3-4米的高海况,渔场主体结构安全,完全达到了设计的各项技术指标。

南海所通过“德海1号”智能化养殖渔场的各种监控设备,获取了价值极高的风浪涌流、溶氧等15小时连续技术数据及现场录像,为下一阶段开展养殖效益评估、无人驻守养殖以及德海系列渔场优化设计制造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计划,“德海1号”的渔场效益评估测试将于10月初开始,测试内容包括养殖载荷压力测试、养殖效率测试、智能化管理系统测试等,以期综合评价出渔场的最佳养殖技术参数,为我国海水养殖业转方式调结构以及德海系列渔场的推广应用提供标准指引。

上一条: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南海所深圳基地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下一条:“南锋专项II期”圆满完成2018年夏季航次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