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成员唐金龙到渔机所调研渔船技术法规研究工作开展情况
2018-09-27 10:11:4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9月18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成员唐金龙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调研渔船技术法规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新形势下渔船技术规则规范编制支撑工作意见和建议。渔机所所长徐皓、渔船技术法规研究团队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徐皓向调研组汇报了渔机所各个学科领域人才队伍现状和研究方向,并重点介绍质量与标准化学科在渔船及装备质量监督、法规与标准、审图与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形成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学科发展构想。双方围绕如何构建长期稳定的渔船技术法规研究队伍、形成良性研究机制、构建完善的渔船标准体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并明确了在渔船监督与检验改革新机制下,渔机所应继续致力于渔船技术法规与标准化研究、渔船设计图纸技术评审和行业技术培训等方面工作。

唐金龙表示,国家海事部门迫切需要渔机所利用学科优势对渔船技术监督检验法规构建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双方可探索构建渔船技术法规研究平台,形成长期的战略合作机制,共同为促进渔船安全技术水平、建设“平安渔业”做出努力和贡献。

上一条:“南锋专项II期”圆满完成2018年夏季航次调查任务
下一条:南海所牵头成立广东省海鲈产业科技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