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崔利锋院长到黑龙江所黑瞎子岛渔业野外工作站和渤海试验基地考察调研
2018-08-22 14:22:4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利锋院长先后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黑瞎子岛渔业野外工作站和渤海冷水性鱼类试验基地考察调研,对在科研一线工作的员工表示慰问,对他们长期坚守在艰苦环境、扎实开展科研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党委书记王玉梅陪同参加调研。

崔利锋院长详细考察了黑瞎子岛及周边水域的自然条件、工作站的工作情况及场地和设施条件,深入了解了黑龙江和乌苏里江的鱼类资源与渔业生产情况、在站执行项目的进展和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崔利锋院长指出,黑瞎子岛水域地处中俄两国边境和两江交汇处,地理位置重要,鱼类物种独特,资源丰富,是非常重要的淡水鱼类种质资源宝库。黑龙江所和工作站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黑瞎子岛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平台条件建设,加强对黑、乌两江及边境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环境的科学调查和研究工作,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为保护好黑瞎子岛及边境水域的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促进中俄双边渔业合作,造福子孙后代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渤海基地调研过程中,崔利锋院长先后察看了水源地、冷水鱼繁育车间、高密度养殖池塘、种质资源以及基地规划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基地功能定位、条件建设、站内科研工作进展、远景规划设计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的汇报。崔利锋院长指出,渤海基地是我国历史悠久且十分重要的冷水性鱼类科研与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环境条件优越,发展潜力很大,要充分发挥好自身特色和优势,努力克服和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实现二次创业;要充分发挥地域和水域自然优势,结合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研究制定长远规划,协调好与地方的关系,实现互惠互利、互相促进;要以服务科研和成果转化为重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种质资源保护,努力提升科技水平和管理能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切实关心一线科研人员生活,加强组织文化建设,不断培养和锻炼优秀年轻人才,进一步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为科研工作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2018年黄河上游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积极参与“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