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四站2018年增殖放流工作圆满结束
2018-08-09 10:03:25  来源:院机关

8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岛增殖实验站在渤海长岛附近海域标志放流8cm褐牙鲆4.21万尾,至此水科院四站今年的增殖放流工作圆满结束。从5月底至8月初,水科院北戴河中心实验站、营口增殖实验站、长岛增殖实验站累计向渤海相关海域放流各种规格褐牙鲆苗种333.81万尾,下营增殖实验站累计向渤海莱州湾海域放流三疣梭子蟹苗种794.58万只。在放流过程中,水科院邀请了辽宁、河北和山东省相关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当地渔民和人大代表等人员组成监督检查和验收小组,对增殖放流过程进行了监督检查和验收,确保增殖放流全过程公开和透明,符合国家对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有关的管理规定和要求。

为科学评估褐牙鲆和三疣梭子蟹的放流效果,禁渔期结束后,我院还将对放流的苗种进行跟踪监测,并采取“标记-回捕”、海上跟踪调查和社会调查统计等方法,综合评估本年度褐牙鲆和三疣梭子蟹的放流效果。近年来,根据农业农村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水科院已累计向渤海增殖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褐牙鲆、真鲷、海蜇、青蛤、魁蚶等各类经济水生生物苗种超过10亿尾(粒)。水科院通过实施渤海重要经济物种增殖放流项目,有效促进了渤海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为渤海渔业资源养护与生态环境修复发挥了积极作用。

放流前准备工作

苗种标记

渔政抽样检查

放流现场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应邀到南海所讲廉政党课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柳正赴西藏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张忭忭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