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继承水产优良传统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水科院机关开展2018年迎新暨入职教育培训
2018-08-08 10:47:46  来源:院机关

8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机关举办2018年迎新培训活动,院党组书记柳正、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新进职工参加了活动,并邀请了原农业部水产司养殖增殖处处长黄祥祺老先生,为新职工讲授改革开放以来的水产历程。

会上播放了我院《不忘初心70载 砥砺前行40年》的专题片。黄祥祺老先生结合个人经历,给大家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欣欣向荣的中国水产业》的历史,让新职工既体会到了老一辈水产人的精神,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使命,坚定了为水产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新职工们纷纷交流感受,畅想未来,表达了为院发展贡献力量、添光添彩的愿望和信心。

柳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水科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日水产业的成就离不开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政策支持,离不开老一辈水产人的创新和奉献精神,水科院的未来更需要一代又一代年轻一辈水产人的努力和付出。他希望新职工秉承老一辈水产人的精神和情怀,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创新求发展讲担当、艰苦奋斗讲奉献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出实效,为院改革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截至目前,院机关2018年录用了11名工作人员。为帮助新职工尽快熟悉情况开展工作,弘扬爱岗敬业、互相关爱的良好风气,人事处制订了新职工教育培训实习锻炼工作方案。院机关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迎新培训活动,详细介绍渔情院情、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帮助新职工熟悉院机关工作,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近期,还将组织新职工参加农业农村部事业单位录用人员培训,学习“三农”知识,了解宏观政策,开阔思路和视野;开展“接地气察渔情”基层实习,组织新职工到下属单位及科研基地了解渔业、研究问题,进一步增强归宿感和凝聚力。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柳正赴西藏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张忭忭同志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在大连举办水生生物湿地标准管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