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集中研讨进一步做好渔船用柴油机型谱审核与专项督查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8-07-23 16:27:0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7月19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在上海组织召开了集中研讨进一步做好渔船用柴油机型谱审核与专项督查工作会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具处徐明、渔机所所长徐皓、中国船级社产品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张凌、以及来自全国渔船用柴油机检验、管理、科研、生产企业等近三十位专家或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渔船用柴油机型谱审核和专项督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农办渔[2018]48号)文件精神,听取了渔船柴油机型谱审核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和型谱核查组对近年来渔船用柴油机型谱审核和专项督查工作实施情况的总结汇报,深入研讨了柴油机型谱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和下一步应开展的重点工作。代表们一致认为,渔船柴油机型谱管理工作开展以来,为渔船柴油机功率管控提供了相对公平和可操作的平台,对于规范渔船柴油机企业生产,提高渔民遵纪守法意识,有效落实国家“双控”政策发挥了重要作用。代表们对继续开展柴油机型谱功率管控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建议对现有的渔船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有关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在坚决维护国家“双控政策”有效实施前提下,充分把握好公平性原则,确保相关制度的可操作性,落实国家对渔船排放要求,支持新技术新能源产品的推广应用,加大渔船柴油机型谱与标识核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严厉惩罚措施。

徐皓表示,渔机所将在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渔船检验技术机构、生产企业和各相关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下,坚决完成好行业主管部门交给的任务,努力为渔船用柴油机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张凌表示,中国船级社愿全力配合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对渔船柴油机功率管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在经批准公布的渔船柴油机型谱范围内实施产品检验工作。徐明指出,下一步希望各部门继续通力合作,在渔船检验管理职能划转到交通运输部后,努力协调好渔船行政管理和技术检验之间的关系,共同努力继续做好渔船主机功率的管控工作,有效遏制国内渔船主机“大机小标”现象,维护好国家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会上代表们逐条研讨论证了渔船用柴油机型谱审核有关文件和规定中需修改完善的重点内容,形成了《渔船用柴油机型谱审核指南(征求意见稿)》和《渔船用柴油机型谱审核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上一条:邓伟副院长对水科院第18批博士服务团派出成员李绍戊博士开展慰问与考核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纪检组于书洲组长一行调研哈尼梯田“稻渔共作”产业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