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纪检组于书洲组长一行调研哈尼梯田“稻渔共作”产业扶贫工作
2018-07-23 14:22:4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17日至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纪检组于书洲组长、刘红梅研究员等一行4人组成调研组,先后赴云南省红河县、河口县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和云南中海渔业公司共同开展的“稻渔共作”产业扶贫工作。云南省农业厅渔业局张穆局长、淡水中心徐跑主任、红河县县委张智俊书记、河口县杨光云副县长、中海渔业公司董事长肖燕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EE7F

在红河县,调研组考察了乐育乡尼美梯田、宝华镇撒玛坝梯田两个“稻渔共作”示范基地,在淡水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红河中海渔业公司水产种苗繁育基地,实地察看了“稻渔共作”产业扶贫推进现状,并同红河县领导、淡水中心科技工作者、企业代表和当地农民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对政产学研合作推进“稻渔共作”产业扶贫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淡水中心继续加大技术支撑力度,为红河脱贫攻坚和哈尼梯田可持续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EEEA

在河口县,调研组考察了以淡水中心为技术支撑的河口中海渔业公司水产苗种繁育基地。该基地于今年4月通过了云南省省级水产良种场审定,已初步形成了一套以淡水中心培育的吉富罗非鱼“中威1号”和“福瑞鲤2号”为主要品种的良种种质资源保存、苗种生产、成鱼生态高效养殖等技术体系。调研组希望加快基地建设进程,争取早日通过“国家级良种场”审定,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将优质良种辐射周边国家,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渔业发展。

云南省渔业局、红河县、河口县及云南中海渔业公司等对水科院长期以来对云南渔业产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哈尼梯田“稻渔共作”产业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淡水中心部分2016级硕士留学生随调研组一起到红河县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稻渔共作”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加强世界农业遗产可持续保护方面所做的贡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12DD3

上一条:集中研讨进一步做好渔船用柴油机型谱审核与专项督查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下一条:崔利锋院长到长江办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