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在南京农业大学进行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平台宣传推广
2018-06-26 14:47:31  来源:

根据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项目工作安排,6月21日,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程锦祥、张皓宇赴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进行渔业专业服务系统平台和fishbase国际鱼类数据库宣传推广工作。培训对象是南京农业大学水产养殖专业的本科学生和渔业专业领域的非洲留学生,培训人数共计40人,培训时长约为2小时。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通过现场答疑和问卷调研形式,了解了学员使用情况及建议。

培训主要采用“授课+上机演示+讨论”的方式进行。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平台培训主要从平台的数据资源建设、平台建设、专题知识应用等方面进行平台介绍;Fishbase鱼类数据库培训授课环节主要介绍Fishbase的愿景目标、发展历史,主要功能及使用方式。上机演示环节通过具体实例操作,增强学习体验。讨论环节与学员进行了积极互动,了解了学员疑问及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表示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平台和Fishbase数据库均具有强大的使用价值,并希望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研究中。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深入推进渔业科技援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