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开展结对帮扶 助力扶贫攻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结对帮扶实地调研
2018-06-19 08:48:37  来源:院机关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推进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6月12至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纪检组长、机关纪委书记于书洲同志带领机关党委办公室及战略研究中心党支部一行7人前往结对帮扶村——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白马乡上黄蒿村开展实地调研。

上黄蒿村是深度贫困村,村子以甘薯种植、养殖业为主导产业,收入来源较为单一。调研从村的人口土地经济情况、村级组织及领导班子建设情况、脱贫情况、产业情况、精神文明建设情况等方面,与县、乡脱贫包村的负责同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书记、村委会主任、老党员等进行了交流座谈,走村进户,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并看望了村中两位生活困难的老党员。

通过调研,我们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和新农村建设给传统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也深切的体会到各级党的组织及政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万众一心的工作态度和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决心,为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长江所成功实现黄鳝人工规模化繁殖与示范
下一条:唐启升院士作《绿色发展与渔业的未来》主旨报告 系统论述新时代中国渔业发展方向与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