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财务司司长陶怀颖一行到珠江所调研
2018-05-18 14:42:1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5月17日,农业农村部财务司司长陶怀颖、项目处处长王润雷、资产处处长刘志国一行3人到珠江水产研究所调研指导。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红梅、财务处处长曹小柯参加调研。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党委书记张明富、副所长吴锐全、朱新平,以及相关职能处室与研究室负责人、科技人员、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陶怀颖司长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珠江所疫苗工程中心中试车间、珠江流域仔鱼库、观赏鱼基地、龟鳖繁育基地、钟麟纪念馆等,陶司长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了解珠江所科研设施设备现状,仔细询问相关研究进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徐瑞永所长向陶司长一行介绍了珠江所的基本情况以及科技创新、产业支撑等工作和成效,从财政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政府购买服务、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等方面汇报了珠江所的主要做法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详细汇报了珠江所近期谋划项目的情况。

科技人员围绕着陶怀颖司长提出的农业转型升级、质量导向、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以及重大技术、重大品种储备等主题,结合各自的专业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陶怀颖司长对珠江所围绕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在科技创新、产业支撑、财务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珠江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陶司长一一给予了回应和解答。陶司长表示,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渔业科研单位有关情况,进一步明确了部财务司下一步对水产领域科研支持和扶持的方向。

陶司长强调,国家对渔业科研发展提供了积极政策支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农业农村部围绕长江大保护,组织实施了水生生物调查等重大科研项目,珠江所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谋划重大项目,从绿色、生态、健康、安全等发展要求布局好科研方向。陶司长还强调,农业发展的根本在于科技创新,要通过科技创新解决百姓对优质、安全食品的需求,珠江所要站在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加大科技创新,做好技术储备,同时,要充分利用好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更好的发挥渔业科研国家队的作用,为推动现代渔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长江所助力“长江鲟拯救行动”
下一条:2018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及标准研讨培训班在西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