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财务司陶怀颖司长一行到南海所调研
2018-05-17 14:53:5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5月16日,农业农村部财务司司长陶怀颖、项目处处长王润雷、资产处处长刘志国一行3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调研指导,并实地参观调研了南海所本部各科研实验室、“南锋”号调查船和南海渔业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红梅、财务处处长曹小柯参加调研。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及相关职能处室与研究室负责人、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世贵所长介绍了南海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主要科研成绩和亮点工作,着重从科研经费管理、内控机制建设、预算管理体制改革、预算绩效管理、政府购买服务、中央50号文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南海所的主要做法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在新洲调查船基地做了“南锋专项”的专题汇报。各研究处室负责人结合陶怀颖司长提出的“推进新时代农业绿色发展和质量兴农应聚焦的重点关键技术”问题,结合专业和学科发展,针对希望给予财政资金支持的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成果转化处负责人从政策制定和落实等方面汇报了南海所科技成果转化法的贯彻实施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后,陶怀颖司长对南海所围绕国家战略、产业需求和渔民需要,在科技创新、“南锋专项”实施、成果转化、创新财务管理工作、支撑管理决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南海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文件政策尤其是对提高科技人员的科技成果转化收益比例并积极兑现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还针对交流中反映的问题与建议逐一认真地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陶怀颖司长强调,南海所和各位专家要紧盯国家指导方向和政策导向,围绕藏粮于海、藏粮于水、藏粮于技,积极发挥优势特色、合理布局科技力量,强化现代渔业科技重大和关键技术项目的谋划与储备工作,积极服务于我国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粮食安全。他要求,要完善内部管理,加强对中央50号文、科技成果转化法等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要将国家政策规定真正落实到基层一线,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推动现代渔业科技创新和进步;要对“南锋专项I期”实施成果和工作经验认真总结梳理,并积极提出相关政策和工作建议;作为牵头单位,要做好“南锋专项II期”的各项科考任务,健全管理和数据汇交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知识产权、数据和成果的保护工作,严格制定考核指标,规范使用好国家财政资金,积极做好南海生物资源的全方位摸底、I期成果的验证、拓展南海渔业生物资源数据库建设等,为广大渔民发布精准渔情信息指导科学生产提供数据支撑,为我国南海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决策支持。



上一条:2018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及标准研讨培训班在西安召开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一行到中国水科院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