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李昌健一行调研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造工作
2018-05-09 16:09:24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5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李昌健、副局长钟小金、副处长杨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一同前往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调研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造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周全、东海水产研究所基建条件处处长方萍、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技条件处副处长张志强以及驻场监造、监理人员等参加调研活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黄一平常务副总经理、胡建耀总建造师及建造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黄一平副总经理致欢迎辞,在观看了沪东船厂宣传片后,沪东中华、上海佳船工程监理公司、上海渔业船舶检验局、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分别向与会领导汇报了项目建造进展、监理过程、船舶检验和组织管理情况,并对此次国家机构改革过程中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职能划转交通运输部后对项目图纸审查、现场检验等工作的交接及后续工作开展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目前处于分段建造施工及合拢阶段,计划2018年9月下水。黄一平副总经理表示承接渔业科考船建设项目沪东中华公司高度重视,为确保首次建造的该系列船制造全过程受到有效控制,公司参照军品建造模式对项目建造进行管理,公司将确保建造出船检认可、船东满意的精品船舶,助力国家海洋战略走向深蓝。

崔国辉副院长代表船东单位向渔业船舶检验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此次李昌健局长一行在机构改革调整的关键时刻来到沪东中华实地调研、解决问题、做到渔检工作与中国船级社检验工作的无缝对接。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是农业农村部最大单体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开工后,通过设计、监理、船东和船厂的不断努力和磨合,目前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下一步水科院会继续加强指导,督促两所狠抓落实,各参建单位间之间保持良好沟通,各负其责,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使船舶尽早投入使用、发挥功能。

钟小金副局长表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两艘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设是“百年大计”,项目各相关方都应克服困难,齐心面对,坚持“质量第一、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原则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机构改革不会影响船舶建造检验标准和要求,下一步渔检部门会制定详尽的交接清单与实施细则,做好与中国船级社的对接工作。

李昌健局长对沪东中华和上海佳船监理公司在船舶建造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项目截至目前的建设进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两艘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是海洋渔业调查的国之重器,意义非常重大,是摸清家底、突破海洋渔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必要的条件支撑,船检局将以“不立不破、安全移交”的原则,做好该船船舶检验工作资料信息衔接工作。在此期间,希望项目参建各方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凝心聚力,加强配合,把好质量关,打造出渔业精品船舶。

会后,与会人员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黄一平常务副总经理、胡建耀总建造师的陪同下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


上一条:黑龙江所召开支撑地方渔业发展科技对接座谈会
下一条:水科院离退休人员参观中粮智慧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