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黄河禁渔期制度暨渔政联合执法启动活动成功举行
2018-04-02 11:02:27  来源:院机关

4月1日,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黄河小浪底水库联合举行黄河禁渔期制度暨渔政联合执法启动活动,同时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和禁渔巡航。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河南省人民政府武国定副省长,我院柳正书记,沿黄各省、自治区渔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基层渔政执法等单位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启动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韩旭副局长主持。此次活动标志着黄河禁渔期制度正式启动实施。今年是黄河首次实施流域性禁渔期制度,禁渔范围包括黄河干流和扎陵湖、鄂陵湖、东平湖等3个主要通江湖泊,以及白河、黑河、洮河、湟水、大黑河、窟野河、无定河、汾河、渭河、洛河、沁河、金堤河、大汶河等13条黄河主要支流的干流河段。黄河禁渔期从每年的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禁止作业类型包括了钓具在内的所有捕捞作业类型。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渔业渔政管理局3月31日组织召开了黄河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成立了新一届黄河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会上全体委员审议和表决通过了《黄河流域渔业资源委员会章程》和2018年黄渔委工作计划。黄渔委的宗旨是,组织协调黄河流域内渔业主管部门,加强统一规划和管理,开展流域渔业资源的养护和重大执法行动,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保护和修复黄河流域渔业资源,促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黄渔委的主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隶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领导。黄渔委办公室挂靠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负责黄渔委的日常运行和管理工作。

上一条: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总干事一行访问水科院
下一条:弗林德斯大学代表团访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