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2 11:36:31  来源:院机关

3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会议要求。崔利锋院长传达了韩长赋部长在农业农村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柳正书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中国水科院坚决拥护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全院工作实际,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谱写渔业科技创新工作新篇章。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全票选举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大会完成了宪法修改的崇高任务,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两会”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度重视“三农”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两会”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两会”精神,并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院要以乡村振兴统领全院科技创新,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大胆探索,聚焦院所发展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院事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启动建设
下一条:淡水中心扎实推进哈尼梯田“稻渔共作”产业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