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东海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任命
2018-03-06 16:05:05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3月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干部大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和党组书记柳正一行受农业部党组、人事劳动司和院党组委托,来所宣布农业部关于东海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庄平同志任所长兼任党委副书记,刘云泽同志任党委书记兼任副所长,陈雪忠同志因到龄退休不再担任所长和党委副书记职务。崔利锋院长作了重要讲话,柳正书记代表部党组、院党组宣读干部任命调整决定,陈雪忠同志、庄平同志和刘云泽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东海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柳正书记主持。

崔利锋院长在讲话中,对上一届班子带领下全所上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所党委要在巩固前一段学习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坚持和发扬班子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传统,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要继续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和实践锻炼力度,培养一支素质好、能力强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促进人才队伍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和业务工作齐抓共进,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在监督下履职尽责,保持团结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四是加强科技创新研究,促进科研创新能力迈向新台阶。面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渔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研究所要厚植优势,探索完善新形式下科研工作机制,完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布局,突破产业重大关键技术性难题,提升产学研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水平。他指出,东海水产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要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我国的渔业科技进步做出新的贡献,朝着建设国际一流渔业科学研究机构的方向奋进!

会上,陈雪忠同志对广大干部职工为所发展做出的长期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积极支持本所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党的事业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庄平所长在履新感言时表示,感谢部党组和院党组对东海所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并真诚欢迎刘云泽同志加入领导班子工作,并表态要一如继往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及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本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在发言中,他对东海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条件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要稳定发展优势学科、培育新型交叉学科、扶持弱势学科;二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着眼长远,点面结合,着力培养领军型人才,探索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通过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培育人才,大胆使用年轻同志,为他们的快速成长提供条件和机会;三是在条件建设方面,要谋划好重点项目,扩展空间,完善实验基地功能布局,使用好调查船资源,抓好修缮购置规划;四是在所文化建设方面,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快乐向上、奋发创新的文化氛围。

新履职的刘云泽书记也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服从农业部党组、院党组的要求和领导,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关爱,将尽快转变角色,认真履行好党委书记的职责,团结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立足当前,踏实做事,关注党建、班子和科研建设的新要求,坚守全所同志的政治安全,共同推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试剂耗材等物资线上采购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议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