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会
2018-03-01 17:58:03  来源:院机关

2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会,传达学习第十九届中央纪检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农业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农业部2018年重点工作汇报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院领导、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柳正、副院长刘红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赵乐际在该会议上的报告,副院长崔国辉、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传达了韩长赋部长和吴清海组长在农业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各部门汇报了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院领导对做好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柳正书记指出,全院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好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加强考核结果应用,继续抓好反对和纠正“四风”工作,正视存在的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切实改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全院科研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崔利锋院长总结时强调,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抓落实。要按照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2018年重点工作汇报会上对抓落实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加强“十个注重”,避免“十个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全院2018年重点任务,重点做好以下6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大事抓重点。要紧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部署,重点关注上级部门和领导关心、产业发展和管理亟需、社会广泛关注影响大和对全院事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工作领域,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找准问题、抓住关键,围绕大局和重点统筹谋划各项工作。二是要有新思维新举措。要克服因循守旧的思想,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新想法、新内容、新措施。要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努力开拓进取,不断研究和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的业绩。三是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全院一盘棋”理念,将其贯彻于具体工作实践中,加强统筹安排和沟通协作,做好协调管理,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小局和大局的关系,推动工作高水平落实。四是加强工作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通过科学思考和认真研究,总结经验做法,提出新思路,拿出新措施,取得新成果。各部门负责人每年要针对一项重要工作或一个重要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提交研究报告。五是严格工作纪律和规范管理。要进一步强调并遵守工作纪律和工作规矩,对重要事项按程序规范进行请示汇报。进一步严格履行请假和出差审批程序。同时处理好出差和办公室工作的关系、本职工作和其他工作的关系。六是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要树立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紧迫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推进全院进一步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推动全院事业向好发展。

上一条:东海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任命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第一时间传达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