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科院成功召开“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培训班”
2017-10-31 12:36:35  来源:

为做好全院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相关工作,2017年10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培训班”。院办公室、院专项工作小组成员、院属各单位分管部门负责人和联系人参加了培训班。副院长邓伟、部信息中心系统开发处处长丛小蔓莅临培训班指导工作。

在培训班上,丛小蔓首先从政务信息系统、政务信息资源等相关概念出发,阐述了部政务信息资源的总体整合思路,再结合具体的工作任务,讲解了整合工作的任务分工。

院信息中心从“主要业务应用信息系统数据对接与联通”和“整合共享系统”建设这两个方面阐释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的思路,并强调政务信息资源具有边编制、边开展、边布置、边修改、边完善的特点,应在不断迭代中一步一步推进整合工作。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的编制,提出“先急后缓,先结构化后非结构化,优先部内共享系统、重点内部整合系统、全院一盘棋”的总体思路,针对结构化数据以及非结构化数据提出了分类编制的方式,最后讲解了编制的具体步骤、任务分工及任务安排时间节点。同时,结合“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梳理及发布系统”详细介绍了填报流程,解释了填报字段的含义以及填报的注意点。本次会议就院属各单位网站整合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包括具体的组织计划以及技术层面的实施过程。

培训期间,院部信息中心还就院机关网站整合的计划、科学数据的目录梳理以及机构知识库的年度工作与培训人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最后,邓伟副院长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全院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此项工作时间之紧,任务之重,压力之大前所未有。各单位要排除各种艰难险阻,保质保量地完成整合任务。与会人员普遍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及时,培训日程紧凑,培训内容干货十足。大家表示,回去一定加紧落实和部署。

上一条:南海所“南锋2”号渔业资源调查船交付使用
下一条: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现场观摩会在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