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推进中亚渔业科技合作
2017-09-25 17:12:57  来源:院机关

为落实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今年7月出访乌兹别克斯坦的会谈成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派出以副院长刘红梅为团长的代表团,于近日赴乌兹别克斯坦访问,探讨双方开展渔业科技合作的领域与发展模式。

代表团先后访问了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研究与生产中心、塔什干农业大学、乌兹别克斯坦渔业联合会等研究机构,并实地考察了纳瓦依省的Tudakkul水库、布哈拉地区的Shurkul水库。访问期间,双方就推动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刘红梅副院长介绍了中国淡水养殖的整体情况以及我院的基本情况和优势领域,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徐伟研究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邴旭文研究员分别就中国淡水养殖技术进展与科技人员培训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乌兹别克斯坦水利与农业部副部长迪沙耶夫就乌国渔业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与代表团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出席座谈会和参与考察的乌方代表包括乌兹别克斯坦水利与农业部副部长迪沙耶夫、乌兹别克斯坦渔业联合会主席厄加谢夫、乌兹别克斯坦渔业研究所所长库巴诺夫、塔什干农业大学校长苏利芒诺夫、纳瓦依省省长托苏诺夫、布哈拉市市长巴诺耶夫等。

此次出访乌兹别克斯坦取得重要成果,为中国水科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与中亚国家渔业科研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2017水产健康养殖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在上海开工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