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部署“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
2017-09-21 16:30:27  来源:院机关

9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十九大”安全维稳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传达农业部有关会议精神,现场签署安全责任书,部署全院“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柳正书记主持。

会上,崔国辉副院长传达了部党组成员毕美家同志在农业部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安全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刘红梅副院长宣读《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确保“十九大”安全责任书》,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现场与崔利锋院长签署了该安全责任书。

崔利锋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的安全稳定工作,按农业部要求认真开展相关工作,抓好落实,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安全维稳工作。各单位领导要做好表率,带头落实维稳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保卫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二是安全监管到底到边。各单位要对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特别注意实验室、施工工地、调查船、宿舍、食堂出租房等重点部位,以及实验室菌毒种、危爆物品的管理,加强交通、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杜绝安全隐患。三是检查排查全面覆盖。要制定具体方案,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检查人、被检部门负责人都要签字确认。对排查出的隐患,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第一时间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研究解决方案,拿出解决措施,限时解决。四是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各单位要按农业部统一要求,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对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一次教育培训,确保值班人员熟练掌握有关值班程序和要求,遇有应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五是统筹安排,抓好落实。各单位要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将“十九大”安全维稳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岗位和每名同志。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于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同时,既要突出重点,确保“十九大”维稳目标的圆满实现;又要协调推进,保障全年重点任务的顺利完成。同时,“两节”期间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在上海开工建造
下一条:院调研组对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