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十三五规划研讨会召开
2017-09-14 08:48:58  来源:院机关

9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京召开《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十三五”规划》专题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发挥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强化产业支撑与学科布局。副院长刘英杰、院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科委员会主任、院属各单位分管科研工作副所长和科研处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研讨。

会上,院学科与平台处介绍了《规划》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十三五”专项发展思路、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等。与会专家对《规划》的总体思路和任务布局予以肯定,并分别从学科发展、院所统筹和重点任务分解等角度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规划》的实施达成共识。

刘英杰副院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完善学科布局和培养人才团队方面的作用,通过编制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形成全院共识,通过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发挥院所协同创新优势,培养拔尖人才和团队,为创新驱动院所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会上,院属各单位还针对院、所级专项管理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对加快专项实施进度提出了要求。

上一条:“水科挂职干部讲坛”首期聚焦大美西藏
下一条:黄海所“黄海11”号顺利交付 我国渔业资源调查装备再添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