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黄海所省级院士工作站在唐山市曹妃甸区正式挂牌
2017-08-25 17:27:31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院士站揭牌-1

近日,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赵法箴院士专家团队为技术依托、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有限公司为共建单位的省级院士工作站在曹妃甸区正式挂牌。中国工程院赵法箴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黄海所副所长孔杰及团队成员,唐山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曹妃甸区区长张贵宝、副区长侯树军、区委组织部长母树宏等市、区有关领导以及唐山市创新产业联盟单位成员代表出席了曹妃甸区委组织部组织的有关活动。

活动上,赵法箴院士、柳正书记、王福燕副主席及张贵宝区长为院士工作站揭牌,赵法箴院士及孔杰为揭牌仪式致辞。期间,还召开了院士、专家水产养殖座谈会,侯树军副区长介绍了曹妃甸开发建设、水产养殖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规划。曹妃甸水产联盟成员和场镇、区直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就有关水产养殖问题与院士、专家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黄海所与唐山市的产学研合作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从2006年开始,曹妃甸区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与黄海所正式开展合作,相继引进、推广中国对虾“黄海1号”、“黄海2号”,为实现我国北方对虾养殖良种化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带动了北方中国对虾养殖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该企业相继获得了“全国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场”、“农业部健康水产养殖示范场”等荣誉称号,与黄海所的合作已经成为政、产、学、研结合的典范。

院士站揭牌-3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获全面丰收
下一条:淡水中心启动长江下游干流江苏段长江江豚科学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