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2017年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
2017-07-28 15:49:53  来源:院机关


7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哈尔滨召开2017年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围绕全院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讨。院领导、院属各研究所(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实验站站长和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属各单位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院科研处和人才工作处分别就科技奖励申报和人才推荐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坚持产业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加强科技创新研究,培育重大科技成果;如何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推进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培养科研杰出人才及团队;如何抓住改革发展机遇,谋划院所创新发展事业3个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各位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并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崔利锋院长指出,今年以来全院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农业部决策部署,按照今年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进展和成效。崔利锋院长强调,下半年要继续围绕院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抓好落实,对进展较好的工作要巩固成果,争取更大的突破,对进展相对缓慢的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要加强科技创新与重大成果培育,加强科研立项管理,围绕产业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渔业产业发展和渔业渔政管理遇到的重大问题,着力培育一批能够引领产业发展、解决重大问题、满足市场需求的重大成果。完善重大科技奖励申报的组织机制,发挥专家评审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作用,加强项目顶层设计和统筹安排,遴选一批符合渔业发展方向、解决产业重大需求的项目进行重点攻关。要加强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各单位自身情况大胆尝试、敢于担当,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同时,切实抓好院士后备人才、领军人才的培养与推介工作,下大力气加强后备人才的发掘与培养,形成一批水平高、实力强的科研团队。要科学谋划全院创新发展重大建设项目,统筹力量,共同推动涉及全院长远发展的重大建设项目。崔利锋院长还对加快推进国际渔业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办好《渔业研究参考》、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做好科技扶贫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当天召开的农业部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农业部的决策部署,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院系统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传达农业部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开展京津冀重要水域生态环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