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首期援柬埔寨境外培训班结业
2017-07-14 15:15:5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13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年柬埔寨淡水养殖技术与发展海外培训班”在柬埔寨金边举行了结业典礼。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国务秘书诺亚·图尔阁下,淡水中心副主任袁新华研究员,柬埔寨渔业局局长英戈·切森先生、副局长哈维·维赛斯先生等出席了结业典礼。

袁新华在典礼上表示,中柬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双方建立了全面合作战略伙伴关系。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下,中柬渔业合作面临新的机遇。45天的培训中,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专家组不断探索,扎实完成了各项培训计划,培训班体现出五个特点:一是中方高度重视,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李彦亮主任、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跑主任专程参加开班典礼,多次组织执行小组会议,确保了执行有效保障;二是全产业链模块化教学,亲本管理及苗种孵化、成鱼养殖、饲料营养、疾病防控及经营管理等五个方面全方位精心组织培训工作;三是专家队伍强,派出专家精干,既有理论水平,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四是培训学员多达55名,尽最大努力满足柬方渔业发展需要;五是赠送精选仪器设备,首次引进多套设备,受到柬方欢迎。他表示,此次培训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首次在海外承办援外技术培训班,它为中柬深化渔业领域合作搭起了一个重要的平台,更是中柬两国人民友谊的完美体现,相信在中国商务部的支持和中国驻柬使馆经商参处的指导下,必将促进两国在水产产业的交流与进步。

诺亚·图尔阁下首先对中国政府尤其是中国商务部给予次项目的支持表示高度的赞赏,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通过为期45天的学习交流,学员们对中国水产养殖的发展情况和先进的技术有了更系统深入的了解,希望各位学员将学到的水产养殖技术、经验和方法运用到柬埔寨的渔业生产中去,为促进柬埔寨水产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他还要求学员们要不断学习,追求进步,不光要学好水产,在当前国际大环境下,要争取把中文学好,为今后柬埔寨和中国进一步深化合作做足准备。

英戈·切森先生简要回顾了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过程,并表示希望中柬渔业合作项目能够持续进行,类似的培训项目能够在柬埔寨更多的开展,为柬埔寨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人力和技术支持。

学员代表罗恩·邦泰先生在发言中,对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教师的授课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学员们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产中去,造福柬埔寨百姓。

结业典礼上,中柬双方还举办了培训仪器和设备的移交仪式,袁新华副主任和英戈·切森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培训仪器和设备移交证明。培训班采购和赠送的这些实用仪器设备,提升了柬埔寨科研和推广中的条件水平,受到了柬埔寨政府的欢迎和赞赏。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到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信息化调研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