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执法管理及行政审批改革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2017-07-07 12:30:02  来源:

为配合农业部行政审批改革,推进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配套法律法规的制修订工作,6月26至28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四川成都举办“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执法管理及行政审批改革相关要求培训班”。培训班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承办。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源环保处副处长姜波、四川省水产局副局长漆乾余出席培训班开幕式,漆副局长和柳正书记在开幕式上先后做了讲话。培训班邀请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的有关专家,结合当前的行政审批改革,就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重点、涉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行政审批改革相关要求以及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等进行了授课。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已于2017年1月1日施行。新法调整了立法的目的,有很多新的提法,修改了很多内容条款。同时,随着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各省区市在执法管理和行政审批具体实施过程中也遇到一些疑问。本次培训班针对学员们在水生野生动物执法和行政审批工作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和解释,取得很好的效果。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渔政执法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的近6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深入推进中东欧渔业科技合作
下一条: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