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南海所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渔业署和RBM渔业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7-06-15 11:14: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与柬埔寨王国农林渔业部渔业署、柬埔寨王国RBM渔业(柬埔寨)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与柬埔寨国家水产研究与开发研究院(NARDI)开展农业与水产合作暨研究合作之谅解备忘录》。南海所所长江世贵、柬埔寨王国农林渔业部渔业署署长H.E. Eng Cheasan、柬埔寨王国RBM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金城,柬埔寨华人商会管理人员,南海所科研处和相关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江世贵、H.E. Eng Cheasan、戴金城分别致辞,并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致力于促进中柬渔业合作。此次与柬方政府、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南海所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7年继成功承办中国-菲律宾渔业技术培训交流活动、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组织召开“中国-东盟现代海洋渔业技术合作及产业化开发示范”项目推进会之后的又一次具体行动,是充分发挥渔业科技“国家队”整体优势、务实推进中国与东盟渔业技术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柬埔寨王国渔业资源丰富,地理环境条件优越,国内市场及经济现状对发展水产养殖产业有强烈需求,中柬双方农渔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通过此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利于加快推进中国-柬埔寨在水产养殖技术、虾稻复合种养、渔病控制等领域的合作,带动柬埔寨渔业的发展,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中国与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农业部财务司秦维明副司长到中国水科院调研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