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世界渔业中心对外关系部部长访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2017-06-06 14:14:51  来源:

6月1日,世界渔业中心(WorldFish)对外关系部部长David Shearer博士、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驻中国代表王广林博士一行2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刘英杰副院长会见了来访客人,并就深化双方合作交流了意见。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刘英杰副院长介绍了中国水科院的发展概况并回顾了中国水科院与世界渔业中心的合作成果。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加稳定有效的科技合作、沟通和项目资助机制,推动双方在渔业和水产养殖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科技合作。

David Shearer博士对中国水科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科技成就表示高度的赞赏,并介绍了世界渔业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改善贫困地区民生状况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世界渔业中心将致力拓展双方合作领域,通过科学研究、人员交流、信息分享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应对未来的资源挑战。双方围绕具体的科研合作机制和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访,将有助于推进中国水科院与世界渔业中心建立更为务实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在海淡水养殖、能力建设、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科技合作。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在全国“放鱼日”组织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下一条: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推进渔业技术合作 “中国-东盟现代海洋渔业技术合作及产业化开发示范”项目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