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7年非洲国家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7-05-02 16:01:12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4月27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7年非洲国家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班。淡水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江苏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赵宇虹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戈贤平介绍了淡水中心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教育培训等工作概况,并表示现代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政策、科技、人才和资金的投入,尤其需要各国以开放的态度开展分享交流与互利合作。希望大家以本期培训班为平台,共同努力、持续合作、分析问题、探讨对策,为实现中非“水产梦”而奋斗。赵宇虹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政府在推进南南合作、共享发展成果领域做出了持续的努力,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能够成为中非友好交流的桥梁,并为促进非洲各国与我国的经贸合作做出贡献。

南苏丹农林部渔业局渔政处长阿方斯.通贝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中国政府的资助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周到安排,期待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学习先进的知识和技术,更好地促进非洲渔业发展。

本期培训班为淡水中心实施的2017年第1期商务部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为期56天,共有来自加纳、南苏丹、埃塞俄比亚、南非、塞拉利昂等5个国家的28名学员参加。据悉,淡水中心今年将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14期,包括多边班10期、双边班4期(含境外班1期),其中技术班8期、官员研修班6期。


上一条:哈尼梯田“稻渔共作”——一场科技先行的精准脱贫
下一条: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