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东海所黄洪亮研究员喜获“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7-04-25 14:32:5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4月24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海洋局在北京举行中国极地考察表彰大会,系统总结中国极地考察30多年的成就和经验,表彰了为中国极地考察做出突出贡献的60个“先进集体”和59个“先进个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洪亮研究员获得“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黄洪亮同志长期从事极地与远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渔具渔法等方面的技术研究。2005年,他参加了中国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从事南极磷虾资源考察评估,掌握了南极磷虾资源分布、捕捞技术和作业环境等基本参数,为我国南极磷虾商业性开发积累了第一手资料;2007年,他作为南极磷虾商业性开发项目建议主要成员之一,负责撰写具体建议和材料;2009-2011年,他以现场首席科学家、海上总指挥,带队开展了我国首次和第2次南极磷虾商业性开发探捕调查,在我国南极磷虾探捕调查和产业化、专业化船队培育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展现了“爱国、理想、纪律、拼搏”的南极精神。

上一条: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崔利锋院长到西藏农牧科学院调研渔业科研合作并看望援藏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