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2017-04-18 08:43:1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4月14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宣布了农业部党组、中国水科院党组关于张明富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的决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主任李伟方、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徐瑞永主持。

崔利锋院长指出,农业部党组、中国水科院党组决定张明富任党委书记、副所长,是对珠江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有力加强,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院党组决定精神上来,支持所党委和张明富同志的工作,团结一心,扎实做好珠江水产研究所各项工作。关于珠江水产研究所发展和所领导班子建设,崔利锋院长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学习,精诚团结,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和管理机制,特别要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和实践锻炼力度,促进优秀管理人才脱颖而出;要加强人才培养,着力培育在渔业行业和专业领域有影响力的高层次拔尖人才,加强科研梯队和团队建设。三是要加强科技创新研究,紧跟形势,按照产业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布局,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加强重大科研项目设计和谋划争取工作,促进科研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四是要大力推进组织文化和所风所貌建设,扎实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一心一意干事业,团结一心谋发展,凝聚事业发展合力。

张明富表示,坚决服从农业部党组、中国水科院党组的决定,在今后工作中勤学善思,提高能力素质,尽快转变工作角色,适应新的岗位需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配合所长搭好班子,切实维护好班子团结,与全所干部职工一道,为珠江水产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和现代渔业建设凝聚力量;以身作则,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务实,不辜负部党组、院党组的要求和全所干部职工的期望。李伟方主任对张明富同志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珠江水产研究所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张明富同志到所任职后提出了希望。周猛指出,农业部党组、中国水科院党组及时配齐配强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领导班子,是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是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举措,对加强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建工作和促进全面建设必将会起到重要的政治保障和推动作用。同时希望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解放思想、奋力进取、同心同德,取得更大的成绩。

徐瑞永表示,珠江水产研究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党组、中国水科院党组和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切实落实崔利锋院长的讲话要求,围绕“三个中心一个基地”的发展目标,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进科技改革创新,推动珠江水产研究所各项事业跃上新台阶。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人事处处长程洁、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拥军、珠江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后,崔利锋院长和柳正书记还与珠江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进行了座谈。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崔利锋院长到西藏农牧科学院调研渔业科研合作并看望援藏干部
下一条:院党组书记柳正到广东省直工委开展党建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