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04-11 11:51:42  来源:院机关

4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部属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院领导、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院长崔利锋首先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副院长刘红梅传达了韩长赋部长答记者问主要内容,副院长崔国辉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党组书记柳正领学了《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部属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16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就,部署了2017年农业农村经济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参加“两会”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尤其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要指示。“两会”的重大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为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中国水科院从全局和战略层面把握形势、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做好工作十分重要。要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围绕全院中心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绿色发展,开创渔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柳正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这次制定颁布《规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体现,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柳正书记对全院抓好《规则》执行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责任的落实。党组(党委)中心组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2017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学习责任,强化制度保障,切实做好学习计划的组织落实工作。二是进一步转变学风,力求实效。要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紧密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学习理论、运用理论的能力,提升研究问题、把握规律的能力,提升开拓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提升服务产业、服务基层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做好中心组学习的情况通报。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有关情况,要通过会议纪要、公告栏、信息等方式,及时向党员和群众通报,接受群众监督、评议。院所网站要及时宣传本级中心组学习的情况,及时总结理论指导实践的新成效。四是进一步加强中心组学习的督查与问责。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联系点工作,对所站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必要时参加所站中心组学习,了解所站中心组学习情况,对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好、开展中心组学习不力、出现错误倾向产生恶劣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中国农业出版社进一步推进合作
下一条:东海所渔机所与甘肃景泰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