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保定市易县人民政府签订产业扶贫帮扶合作协议
2017-03-24 00:00:00  来源:

3月23日,农业部在革命老区河北省阜平县召开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启动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强调,加快推进环京津农业扶贫、产业扶贫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是一项民心工程。各级农业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京津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促进环京津贫困地区与各方帮扶力量有效对接,共同推进环京津贫困地区特色农业发展,为环京津贫困地区如期脱贫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期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保定市易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产业扶贫帮扶合作协议。中国水科院院长崔利锋和易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杰分别代表双方签字。自此,中国水科院对口帮扶易县产业扶贫正式启动。

根据合作协议,水科院将围绕易县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利用在科技、成果、人才等方面优势,指导和帮助易县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发挥桥梁联络作用。按照农业部党组会的要求,根据《环京津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和农业部落实《环京津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工作方案总体部署,围绕六大任务和八大行动,结合水科院实际,根据易县需求,在项目资金、产品销售等方面积极协助易县与农业部相关司局及市场主体对接,发挥桥梁联络作用,促进任务和行动落地。二是做好科技支撑。协助易县积极联系农渔业科研院所及农渔业专家,做好产业发展技术支撑。协助引进优良品种和现代化养殖模式,重点开展水产新品种、新模式和标准化养殖示范,促进和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及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根据易县农渔业发展特点,协助推进休闲农渔业健康发展,重点支撑打造休闲渔业品牌;定期派出渔业专家、协助联系农业专家赴易县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开展科技服务。三是加强人才培养。通过多种方式协助易县积极开展农渔民培训,为易县培养一批较高水平的农、渔业管理、推广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

协议的签订,是水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环京津扶贫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落实农业部韩长赋部长在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上讲话精神和农业部相关部署的重要举措。水科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易县特色农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根据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会议要求,农业部所属28个直属单位对口帮扶环京津28个贫困县,每个单位向一个贫困县选派一名优秀干部驻点挂职帮扶,挂职干部每人抓1个或几个产业脱贫示范村,使每个示范村都能有1个联系的挂职干部、1个援助的技术专家、1个合作的农业企业、1个帮扶的营销商,形成1个产业链条,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到村到户。水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要求,陆续启动产业扶贫各项工作,确保帮扶取得实效。

签约前,水科院副院长邓伟于3月15日带领院机关成果转化处相关负责同志赴易县开展了对口扶贫调研,初步掌握了易县农业、渔业发展状况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獐子岛集团再续院企科技合作
下一条:挪威驻华大使馆和挪威海洋研究所访问中国水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