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2017年度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7-03-16 00:00:00  来源:

近日,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2017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处长卢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绩效考核专家组及平台成员单位代表共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英杰副院长回顾了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平台在资源整合和共享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平台中心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卢凡处长分析了科研基地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中承担着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求深入探索平台建设运行新模式和管理新机制,加强基础性资源和战略性资源的整合力度,积极开展特色化专题服务和跨平台联合专题服务,全面提升平台的社会化影响力和认知度。

平台秘书处汇报了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2016年度重点工作,介绍了在资源整理整合、共享和专题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平台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并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南海区分中心、长江中下游流域分中心和珠江流域分中心等6家成员单位分别针对助力“一带一路”实施、区域精准扶贫和休闲渔业发展等推动国家战略实施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典型汇报。与会专家和代表就如何整合特色资源、创新共享服务工作机制和提升平台运行的标准化水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促进平台在我国渔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水科院赴河北易县开展对口扶贫调研
下一条:农业部组织签订渔船管理“双控”和海洋渔业资源总量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