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长江所参与协办农业部2017年长江流域以南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及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17-03-03 00:00:00  来源:

近日,农业部在湖北省武汉市组织开展2017年长江流域以南禁渔期大型同步执法行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承担了仪式前的航道疏浚、60米长渔政趸船监造、现场布置和中华鲟等放流鱼类提供等工作,确保了活动的成功举办。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湖北省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农业部有关司局单位负责人、长江流域及以南21个省(区、市)渔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科研单位专家代表、渔政和公安执法人员、渔民群众和志愿者等参加现场活动,有关的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渔业主管部门在辖区内有关重要水域同步组织开展执法行动。

根据《农业部关于调整长江流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和《农业部关于发布珠江、闽江及海南省内陆水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规定,今年是我国历史上长江流域及以南重要流域水域首次实行统一的禁渔期制度。此次禁渔期制度的进一步调整和完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和推动渔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武汉渔政基地趸船上成功开展了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了1010尾中华鲟、1.5万尾胭脂鱼、3500斤四大家鱼。


上一条:2016年渔业渔政管理政策研究项目结题验收
下一条:“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