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崔利锋院长带队到上海海洋大学调研
2017-03-01 00:00:00  来源:

2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副院长邓伟,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庄平、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忠松和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上海海洋大学调研。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副校长李家乐及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程裕东校长和崔利锋院长分别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对双方合作历史进行了回顾,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双方重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广泛交流。双方认为,要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深化合作、互利共赢,重点推进几个方面的合作。一是进一步加强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充分发挥联合培养的特色和优势,突出培养研究生的实际科研能力,并完善研究生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研究生质量和水平。二是进一步推进渔业科研合作。重点在远洋渔业、极地渔业、水产养殖等领域加强互补研究和合作研究,在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的协作配合。三是加强渔业战略研究领域合作。针对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软科学问题研究合作,推进渔业“智库”建设。四是加强重要科研设施设备的共建共享,推进渔业科研数据的共享交流,促进科技联盟和平台建设。

崔利锋院长和程裕东校长表示,中国水科院和上海海洋大学具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形势下,院校合作前景远大。双方要承前启后、取长补短、通力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推动合作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现代渔业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正式启动
下一条:淡水中心与淮南矿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