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1-20 00:00:00  来源:

 

 

1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分析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工作小组组长,院机关中层及中级职称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崔利锋主持。

 

中国水科院院长崔利锋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会公报精神。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代表院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于书洲回顾了我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讲话中指出,在部党组、驻部纪检组的正确领导下,水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围绕渔业科研工作,以作风建设为主线,综合运用信访、巡视、审计、专项检查等手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多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突出体现在: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能力,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于书洲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离不开院党组和院属各单位党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离不开各级纪检机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离不开全院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意识的不断增强、离不开制度建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于书洲强调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存在的不足,这些问题和不足都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认真研究并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于书洲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严明党的纪律,巩固和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成果;二是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弘扬传统文化;三是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四是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五是严防灯下黑,提高纪检组织履职尽责能力。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党组书记柳正作工作讲话。柳正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构筑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也绝非朝夕之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对存在的问题丝毫不能懈怠,不能视而不见,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委专责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决向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看齐,向中央惩治腐败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精神看齐,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吸取教训,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直面问题、破解问题、赢得主动,一心一意为院所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上一条:东海所科技助力长江干流渔具渔法规范管理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16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