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毕美家党组成员到黑龙江所调研
2017-01-17 00:00:00  来源:

1月14日,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围绕农业部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就黑龙江所干部队伍和人才梯队建设等情况开展工作调研。中国水科院院长崔利锋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党委书记吴晓春、副所长曹广斌、夏立新、石连玉等全体班子成员以及主要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研究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会上,崔利锋院长代表水科院对部党组和各司局长期以来给予水科院和黑龙江所在各方面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毕美家党组成员在农业部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深入黑龙江所开展工作调研,并广泛征求基层科研单位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密切联系群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他希望黑龙江所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认真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金星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10个方面简要汇报了黑龙江所的整个工作情况和取得重要成绩,并回答了部领导在听取汇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他表示,黑龙江所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淡水水产科研机构和“三北”地区唯一的水产科研“国家队”,为我国渔业科技发展特别是冷水性鱼类产业进步发挥了极其重要的支撑作用、培养了大量的优秀科技人才、获得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成果。在新的形势下,黑龙江所也面临着拔尖人才缺少、引进高层次人才缺乏竞争力等一些具体的困难和挑战。他希望部党组能给予更多的政策倾斜,助力打造出一支更加强大的人才队伍,推动现代渔业的转型升级。

毕美家党组成员与参加会议的同志逐一交换了意见,解答了大家共同关心的主要问题。他表示,这次来到黑龙江所实地工作调研,了解了黑龙江所的整体情况和突出的特色。黑龙江所在促进我国渔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效是值得肯定的,黑龙江所广大干部职工60多年来的艰苦奋斗、坚守克难、实事求是的精神是令人感动的。大家对部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提得都很好,为部党组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他鼓励黑龙江所领导班子坚定信心、大胆创新、发挥优势、多做贡献。他希望黑龙江所的领导班子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科研工作空间、拓宽科技合作范围,敢“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加强宣传工作,争取政策支持;要客观评价优势和劣势,用好资源;要通过“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和待遇留人”,提高干部职工的获得感;要紧紧抓住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结合点,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以优异的党建工作成果引领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走访看望黄海所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