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东海所海马养殖科教片《让海马爸爸多“生”宝宝》在央视7套科技苑栏目播出
2015-04-24 00:00:00  来源:

4月20日晚6点30分,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海马养殖工作为题材的养殖科教片《让海马爸爸多“生”宝宝》在央视7套科技苑栏目播出。该片拍摄录制于东海所海南琼海研究中心,讲述了东海所张东研究员及其团队在海马附着物的选择和布局、亲幼海马的投喂策略、雌雄海马的配对原则及海马的病害防治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目前,全国的海马养殖业正处于刚刚兴起的阶段,大量的养殖户还持观望犹豫态度。此次科教片的及时播出,特别是张东研究员针对养殖户尤为关心的交配成功率、养殖成活率、病害发生率这3点的阐释,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养殖户的疑虑。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上一条:东海所在长江口发现野生中华鲟幼鱼引起相关媒体广泛关注
下一条: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