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在广州组织开展“十三五”淡水生物产业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研讨
2015-04-30 00:00:00  来源:

4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广州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十三五”淡水生物产业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研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及其所属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刘英杰代表水科院、珠江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十三五”淡水生物产业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背景、意义,从总体思路、组织实施、进度安排等方面对战略研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刘英杰强调淡水渔业科技创新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参与专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现代渔业产业体系等重大发展战略,按照生态优先、稳定供给、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为核心,从“全链条设计、系统性布局、全要素分析、全成本核算”的角度出发,在总结“十二五”成绩和经验、分析国内外淡水生物产业及产业科技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出新时期我国淡水生物产业科技发展的重点以及政策措施。

与会专家围绕淡水生物产业资源环境、健康养殖、良种培育、疫病防控、设施装备、营养饲料、加工与质量安全、信息战略等重点领域,对各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重点内容和报告基本框架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统一了对“十三五”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认识,全面启动淡水生物产业九个重点领域“十三五”战略研究,将为认真做好 “十三五”淡水生物产业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及规划编制打下重要基础。


上一条:珠江所与通威股份共建通威研究院华南分院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机关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