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大数据思维与空间统计应用”学术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5-05-26 00:00:00  来源:

为加强全院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新兴学科发展,5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邀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肖革新博士,通过院视频会议系统为全院科研人员作了题为“大数据思维与空间统计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机关工会主席曲善庆出席了报告会,院机关和院属9所百余名科研人员参会。

报告分别介绍了大数据和空间统计思维的概念、重要性及其实际应用。通过实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如何应用空间统计学来解决实际问题,并提出了该思维模式和方法在水产领域应用的启示和思考。报告会上,肖博士还就大数据的抽样方法、统计软件的使用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在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肖博士的报告对我院水产品质量安全、病害防治、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学科的数据挖掘、提升数据的质量和价值以及科研工作的思维模式、工作模式具有很好的启示和借鉴作用。

肖革新博士主要从事国家食品安全和流行病学信息平台规划设计和数据挖掘分析工作,现任空间统计学会副理事长,医学信息学杂志编委,北京大数据协同创新平台、中山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兼职研究生导师。
  
  


上一条:阿尔及利亚内陆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高性能南极磷虾拖网自主研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