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于康震副部长到中国水科院广东两所考察调研
2015-05-25 00:00:00  来源:

5月22日,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于康震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赵兴武、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文斌,以及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柳正、纪检组组长郑志灵等陪同考察调研。

南海所座谈会上,柳正书记代表中国水科院和南海所对于康震副部长莅临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部党组、部渔业局、省海洋渔业局一直以来对南海所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此次考察调研体现了农业部对南海渔业工作的高度关注,体现了对南海所各项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向于康震副部长汇报了南海所的功能定位、机构设置、人才队伍、科研基础设施及支持体系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建所62年来的历史性贡献以及近10年来的渔业科技创新工作亮点,并结合“一流院所、三个基地”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南海所下一步工作设想和需要着重解决的发展问题。

于康震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南海所为我国海洋渔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南海渔业科技面临着重要的历史机遇,也承担着重大的历史责任,农业部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南海渔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希望南海所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着重在保障水产品有效安全供给、服务现代渔业建设、服务国家南海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地方渔业发展等5个方面,充分利用科技优势和区位优势,发挥好渔业科技“国家队”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加快推进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渔业强国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此外,于康震副部长一行还参观了南海所部省级重点实验室。

在珠江所,中国水科院副院长、珠江所所长刘英杰汇报了珠江所的基本情况、历史贡献、最新科研进展和“三个中心一个基地”的发展目标。于康震副部长高度评价了珠江所建所60多年来对国家渔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进入新时期面临新常态,对渔业工作和水产事业发展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珠江所围绕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生态安全和现代渔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谋划,为渔业管理部门做好参谋,为产业发展做好支撑,为珠江流域管理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同时希望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继续支持珠江所的事业发展,并祝愿珠江所事业兴旺发达。

柳正书记代表院党组感谢农业部长期以来对珠江所的支持。他指出,于部长提出的4个方面要求是对中国水科院尤其是珠江所的鼓励与鞭策,全院上下一定不辜负农业部领导期望,继续把各项工作做好,特别是在“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利用好当前有利条件,做好做实渔业科技创新规划。此外,于康震副部长一行还考察了珠江所水产疫苗工程中心、鈡麟纪念馆、观赏鱼基地和新建的热带亚热带渔业生物综合实验室。


上一条:高性能南极磷虾拖网自主研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下一条:张显良院长率团访问墨西哥、阿根廷,并与阿根廷国家渔业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