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成功举办伊朗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
2015-05-21 00:00:00  来源:

5月15日至21日,受伊朗渔业总局(IFO)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举办了“伊朗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11名来自伊朗渔业管理局、大学和水产养殖场的官员、教授及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淡水中心主任徐跑、副主任袁新华会见了培训班全体学员,对伊朗管理和技术人员到淡水中心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就进一步深化双方渔业科技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谈中,徐跑回顾了淡水中心与伊朗在技术指导、人力资源开发、鲤科鱼类苗种赠送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介绍了淡水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概况,特别是在鲤科鱼类选育、养殖、饲料与病害防治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及转化应用情况。培训班领队伊朗德黑兰大学教授Ahmad Mohammad Ghanaatparast Rashti博士对淡水中心给予本次培训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伊朗渔业发展情况,尤其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派出专家指导伊朗渔业发展所做的贡献,鲤科鱼类养殖概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引进水产养殖技术和设备方面的困惑,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借鉴中国水产养殖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用以解决国内鲤科鱼类养殖业存在的问题,促进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培训班根据伊朗渔业总局和学员的要求,设置了鱼类生物学、集约化养殖模式和技术、鱼类人工繁殖、苗种培育与成鱼养殖、饲料与投喂管理、病害防治等课程,并安排学员赴良种中心、省级苗种场、家庭养殖场、批发市场等进行了参观考察。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与授课教师、技术人员和养殖户就养殖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专家们耐心的讲解和讨论获得了学员的欢迎。

伊朗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连接点和中转站,渔业发展历史悠久。淡水中心在上世纪80年代派出专家团赴伊朗进行了2年的技术援助,为伊朗的水产养殖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随着水产养殖技术的进步和种质退化,伊朗政府计划通过引进种质和开展人才培训来提高渔业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能力,为制订渔业科学发展规划做好准备。


上一条: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潘学峰主任到中国水科院调研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青年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促成长”学军训练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