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举办新《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培训班
2015-06-10 00:00:00  来源:

为加深理解和准确执行新会计制度,进一步提升财务人员综合素质,6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办新《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培训班。院属各单位财务人员及部分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红梅就新形势下财务人员如何加强财政资金管理进行了专题讲座,并结合财务工作典型案例对院系统财务人员在新形势和新常态下做好财务工作、管好财政资金提出了新要求。培训班专门邀请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邵世才处长就国家科研计划管理改革做了专题讲座,对新出台的国家科研计划管理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解析,并从落实法人责任、加强内部控制、科研资金会计核算、外拨经费管理、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管理等方面阐述了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要求。培训班重点对新《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进行了实务操作培训,就资产负债、收入支出和财务报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部门决算报表编制及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培训时间虽然很紧,但内容丰富,大家学习认真,收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淡水中心举办中国-FAO中亚和高加索地区水产苗种和饲料生产与管理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农业部第九督查组到中国水科院开展专项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