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黄渤海渔业资源调查”首个连续四季综合调查圆满结束
2015-06-08 00:00:00  来源:

日前,伴随着春季(2015年5月)黄渤海渔业资源及栖息环境综合调查的结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农业部财政项目“黄渤海渔业资源调查”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顺利完成连续四个季度的综合调查,其中夏、秋、冬三季调查分别于2014年8月、10月及2015年1月执行。

黄海调查使用“北斗”号科学调查船,每个航次历时25天左右,完成站位115个;渤海调查租用渔船,每个航次历时15天左右,完成调查站位60个,调查内容包括渔业资源、鱼卵仔稚鱼、栖息环境、基础生产力等。在调查中,调查队员能克服恶劣天气等重重困难,勇于拼搏、团结协作,保质保量完成了调查工作任务,共取得渔业资源样品640余份、鱼卵仔稚鱼样品680余份以及基础生产力与环境样品5500余份,为黄渤海渔业资源的评估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和数据积累。调查评估结果将为黄渤海海洋捕捞产业的调整及各项资源养护管理措施的制定与完善提供科学依据,为提高我国海洋渔业资源定量化、科学化的管理水平以及维护渔业权益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中国-FAO内陆渔业及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高级别专家研讨会在淡水中心召开
下一条:院党组书记柳正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创建“一流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