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胡恒洋巡视员一行到黄海所考察调研
2015-06-12 00:00:00  来源:

6月1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巡视员胡恒洋、农业处处长王心同以及农业部发展计划司直属单位建设处处长崔泽民等一行3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黄海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辛福言,原所长王清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接待了胡恒洋巡视员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红梅陪同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会上,金显仕对胡恒洋巡视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汇报了国家级海洋渔业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意义、建设内容与规模需求、建设方案与投资估算、项目运行管理方案、效益分析与风险评价等,客观分析了国内外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的保存现状,介绍了黄海所的基本情况以及作为项目建设单位所具备的工作基础与优势,并勾勒了国家级海洋渔业种质资源库未来的发展蓝图。

刘红梅感谢国家发改委、农业部领导对水科院、黄海所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指出,国家级海洋渔业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从前期酝酿到正式批准立项已历经十年,着实不易,可喜可贺。她表示,中国水科院、黄海所将秉承长期以来形成的坚持不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推动该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她希望国家发改委、农业部能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水科院种质库体系建设、渔业科学调查船体系建设、南海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以及院区建设等,中国水科院也将一如既往开展好各项工作,聚力构建新型渔业科技创新体系,为推进我国渔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崔泽民感谢胡恒洋巡视员对农业部工作的支持,对国家级海洋渔业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的重视,指出,十八大提出海洋强国战略,该项目的提出顺应了新形势,该项目的建设工作是一项新的探索,黄海所科技实力雄厚,希望黄海所能抓住新机遇,做好规划设计,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渔业科技事业的新发展。

胡恒洋巡视员做重要讲话,他强调,海洋渔业种质资源库建设是我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提高我国海洋渔业种质资源保护、研究和开发利用能力、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黄海所是一所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享有盛誉的综合性海洋渔业科研机构,希望黄海所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和设备选型,做好规划选址、环境影响评价、社会风险评估、节能评估等各项前期工作,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抓紧编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加快推进国家级海洋渔业种质资源库的建设,以海洋渔业种质资源库为平台,更好地推动渔业关键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国渔业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胡恒洋巡视员一行还到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选址、海洋渔业科学调查船“北斗号”进行了实地考察。


上一条:2014-2015年度《中国渔业经济》编委会年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条:张显良院长会见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董事Martin Scholten教授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