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第九督查组到中国水科院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2015-06-10 00:00:00  来源:

按照农业部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督查工作总体安排,6月9日,部第九督查组到我院开展专项督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督查中国水科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在干部群众大会上,督查组组长董涵英介绍了督查工作的目的、内容、安排及要求。

院党组书记柳正汇报了中国水科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院党组将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立足问题整治,推动作风好转;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健全制度保障,督促责任落实;健全纪检机构,提高自身能力七个方面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同时,指出了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今后工作的6个着力点: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二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三是继续做好巡视和审计工作,狠抓问题整改;四是厉行节约,完善制度,把八项规定进一步落到实处;五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六是抓好2014年院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的落实。

董涵英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我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工作领导重视、态度积极、措施到位、落实有力,认为我院抓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态势明朗,工作思路可行,自查报告实事求是、全面系统,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同时指出,落实“两个责任”的客观评价,主要以思想上是否重视,工作机制是否形成,存在和发生的问题是否解决,今后工作思路是否清晰四个方面为依据。从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三个方面强调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从严治党要把纪律放在最前面。并就我院实际,指出了存在问题、问题根源和今后工作方向。

张显良院长要求院党组、机关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按照中央、农业部部署,按照董涵英组长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做好巡视和审计工作,狠抓问题整改,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第九督查组副组长、驻部监察局副局级监察专员姜平,驻部监察局综合室叶春秀主任、驻部监察局一室贾京山同志一同开展督查工作。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举办新《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培训班
下一条:中国-FAO内陆渔业及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高级别专家研讨会在淡水中心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