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科教司对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学科群开展试点评估
2015-07-28 00:00:00  来源:

7月22日,依托中国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学科群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学科群总结与互评会议。农业部科教司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处长林祥明、科技发展中心科技服务处处长李仕宝、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主任、科学观测实验站站长、秘书近50人参加会议。学科群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主任、淡水中心徐跑主任主持互评会。

学科群各实验室主任和实验站站长分别从建设成效、运行管理和建设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林祥明对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学科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学科群科技创新成果突出,建设成效显著。他对农业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互评要求,并对“十三五”学科群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李仕宝重点介绍了第三方抽查验证和评估结果应用等情况。会议还介绍了学科群的运行管理和发展规划,对学科群协同创新和机制建设提出了要求。

为加强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管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依据《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和《农业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部科教司决定2015年从33个学科群中选取6个学科群,开展重点实验室评估试点。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学科群作为6个试点学科群之一,组织并顺利完成了所属重点实验室和科学观测实验站的自评、互评工作。本次评估采取重点实验室和科学观测实验站自评、学科群内互评和第三方抽查验证的方式。通过评估,全面检查重点实验室的运行状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 加强了学科群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功能定位,推进分工协作、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综合性实验室牵头管理和动态考核等五大机制深入实施,有效促进了重点实验室成为创新成果产出和培养优秀创新人才的主阵地。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开展运行管理机制和绩效管理工作研讨
下一条:全国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