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全国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2015-07-20 00:00: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范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处理程序,提高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和能力,受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全国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技术培训班于2015年6月18日至7月8日分别在南宁、兰州、上海举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共51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书记柳正和工会主席曲善庆分别出席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做了讲话,对此次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培训邀请了全国渔业污染事故技术审定委员会有关专家就《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处理程序规定》、《渔业生态环境监测规范》、《渔业污染事故经济损失计算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内容进行授课,课程安排合理、务实,学员学习积极、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培训结束后,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对申请资格学员进行了考试,保证了此次培训的严谨性、权威性,得到了领导及学员的高度评价。

同时,为提升我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的各项管理工作,培训期间,中国水科院组织全国渔业污染事故技术审定委员会部分专家就《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执业证书》持证单位基本情况、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工作开展情况、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各级监测中心(站)的职责,监测报告制度、监测信息管理制度、监测中心(站)考核制度、监测经费投入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调研。并就《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管理办法(初稿)》现场征求意见。


上一条:农业部科教司对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学科群开展试点评估
下一条: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培训班在西安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