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节能减排养殖系统推广示范系列活动走进上海,促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
2015-07-31 00:00:00  来源:

为落实农业部“为农民办实事”活动,围绕“节能减排养殖系统推广示范专项行动”主题,7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联合在上海市松江区举办淡水养殖技术培训班,助推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发展后劲。大宗淡水鱼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研究员、上海市水产办公室副主任唐中文、上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张根玉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等出席培训活动。来自大宗淡水鱼体系上海综合试验站松江区、嘉定区、金山区、浦东新区、崇明县及上海市海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6个试验示范片技术骨干及示范片养殖户代表、松江区周边的养殖户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来自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李家乐教授、吕利群教授和上海松江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张友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大宗淡水鱼池塘循环水生态养殖技术研发进展”、“国内外水产养殖业概况与可持续发展”、“与时俱进的水生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和“集聚式内循环流水养殖技术”的报告,理论和生产实际相结合,介绍了目前国内外水产养殖概况、淡水循环水养殖新模式、新设备、水质调控新技术和疫病防控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会后,专家们还前往松江区水产良种场和泖田湿地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指导,现场解答了养殖业者提出的问题,并进一步宣传了节能减排养殖理念。
根据农业部“为民办实事”工作部署,今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实施了“节能减排养殖系统推广示范专项行动”,并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有力促进了渔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通过本次“走进上海”培训活动,进一步宣传了环境友好型渔业发展理念,通过实用新技术推广不断解决渔业产业面临的问题,取得了切实效果。



上一条:《中华鲟拯救行动计划》通过专家论证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副院长、珠江所所长刘英杰研究员率团访问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