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开展运行管理机制和绩效管理工作研讨
2015-07-30 00:00:00  来源:

7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运行管理机制和2015年度绩效管理研讨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召开。院纪检组组长郑志灵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属9个研究所(中心)分管领导及绩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共22人参加了研讨。

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分析了现行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全院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绩效管理的顶层设计、指标设置、过程管理、绩效沟通、年终评估、结果运用等环节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认为,全院绩效管理工作试行3年多以来,经过全院上下不断地探索和努力,取得了诸多积极成效,积累了重要工作经验;下一步要继续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改进和完善绩效管理的方式方法,促进全院绩效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会上还听取了院属各单位对改进、优化院机关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的意见和建议。

郑志灵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开展院绩效管理工作以来取得成效,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对实施绩效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绩效管理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实施绩效管理的实际效果;二是各单位要注重绩效管理与原有管理模式的有效结合,提升单位的管理水平;三是各单位之间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经验交流,各取所长、互相借鉴;四是各单位要根据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对包括绩效管理在内的管理方式尝试多方向的探索,不断激发内在活力,增强创新动力,探索各具特色的管理模式。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签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共推水产生物全基因组分子育种
下一条:农业部科教司对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学科群开展试点评估